单不二

Today For You, Tomorrow For Me.

【山花】困(一发完)

(1v1情景剧) 
 
 清晨六点半,昨晚忘记关掉的闹钟催命般叫醒了魏大勋,随即便被男人果断摁得偃息旗鼓。 
 
 短暂的好梦。 
 
 当微信视频电话震聋发聩地响起来时,魏大勋心头那股起床气终于噌的窜上来——是谁这么没眼力见,这才天杀的七点半! 
 
 视频电话铃响了一分钟就没声了,但魏大勋的手机顽强地振动了若干下。 
 
BJT:Hello Hello Hey
BJT:请给我舞台 
BJT:起床了! 
 
David xun:才七点半 
David xun:我要睡觉 
 
BJT:大勋,来一场紧张刺激的球赛吧! 
BJT:八点半钟,五棵松等你 
 
David xun:不来,不约,不行,我要睡觉 
David xun:你可以来找我睡觉 
David xun:我是不会去五棵松的 
 
BJT:一觉一百块 
 
David xun:ok
 
 然后这小孩就没再回话了,魏大勋舒了口气,把头埋进枕头里,以一种标准的鸵鸟式睡姿进入了梦乡。 
 
 致命武器之微信索命铃。 
 
 魏大勋的胸中有一股浊气,逼得他双眼通红,直喘粗气 他接起了电话:“您、好。” 
 
 “大勋,开门。”是白敬亭这个倒霉孩子。 
 
 “你……” 
 
 “我来找你睡觉,开心吗?” 
 
 “我、太、开、心、了。”魏大勋步履沉重地步入玄关,拉开防盗门,面前的年轻人看上去精神头非常的好,十个魏大勋他能分分钟撅了。 
 
 “睡觉去吧。”白敬亭搡着魏大勋,把人推进了里屋。 
 
 窗帘是特意选的厚重遮光款,屋子里只有一盏橘色壁灯悠悠的亮在床脚,满室旖旎的困意,空调外机发出持续的微响,像是助眠的故事一声不断。 
 
 “哈……我要睡觉了。”魏大勋扑在床上。 
 
 有人在搬动他伸出床外边的腿,然后身旁猛的陷下去一大块,原先皱成一团的空调被此刻被抖落开,把他和他身边的身体都包裹住了。 
 
 那孩子在他身边发出满足的喟叹:“睡觉!” 
 
 
 魏大勋在半梦半醒的昏沉间徘徊了很久,他想睡下去,但却又被残存一线的清醒意识紧吊着,那声音理智地开口:“白敬亭睡在你旁边呢。” 
 
 他很怕沉入深度睡眠之后会暴露自己最真实的状态。 
 
 他很怕他长年缺失的安全感突然作祟,让他在无知觉的时候做出非常举动,吓走那个好不容易走近他的熊孩子。 
 
 房间里的静谧如水般恬然自安,魏大勋还是没能挣脱困意的魔爪——他沉沉地睡着了。 
 
 
 漫长的睡眠像是无尽头的丝线,把人包裹住,活似一只蚕茧。白敬亭摸了摸裸露在外的胳膊,冰凉的;再扭头去看身旁那人,非常蛮横地抢占了80%的空调被,也没盖在身上,只是兀自把被子搂在怀里。白敬亭有些失笑,伸手去摸魏大勋的胳膊,同样的冰冰凉。他没忍住,顺着放松下来的肱二头肌摩挲了几下,只刚捏了一把,魏大勋就醒转过来,嘟嘟哝哝地说着:“白敬亭你干嘛呢?” 
 
 “没嘛呢,我看着快到点了,再不起床就要吃午饭了。”白敬亭随口胡诌。 
 
 魏大勋睡眼惺忪地坐起来,头上的呆毛乱得飞起,随着他的起身,白敬亭身上连一块儿被子角都没了。 
 
 “诶,我说,睡一觉一百块钱,魏大勋,你不要始乱终弃啊……”眼瞅着宽肩窄腰的男人走进浴室,白敬亭开始喊话。 
 
 “弃你个头,”魏大勋站在洗手台前洗脸,流水哗啦啦地响,他的话音掷地有声,“现在已经十二点了,中午叫外卖吧。” 
 
 白敬亭在床上来回翻滚,昂起头大声乱嚎:“你在网上这么火,一百块都不给我!”表情格外狰狞,甚至还有点智障。 
 
 魏大勋嘴上没搭理他,身体却很诚实地以猛虎下山之势压倒了白敬亭,他说,你给我老实点。 
 
 
 午餐是外送的披萨,边吃边唠嗑,完了之后再相约王者峡谷,手牵手逛完峡谷看个家庭电影,薯片渣子掉了一沙发,茶几上摆了两支可乐空罐,肇事者们拍拍屁股说是要去吃火锅,便就踏着夕阳余晖成双成对地走了。 
 
 魏大勋对这一天的假期生活颇为满意,白敬亭也表示十分期待晚上的火锅。 
 
 两人也不是第一次组队吃火锅了,落座点菜都极为熟稔。 
 
 “嗯……来份菇吧。”魏大勋看着菜单道,“金针菇一份……杏鲍菇有吗?” 
 
 “有的。”服务员点点头。 
 
 “那就再要一盘杏鲍菇。” 
 
 白敬亭默默地点点头。 
 
 “香菇也不错的,要来一份吗?”服务员再接再厉。 
 
 白敬亭开始瞪眼睛。 
 
 魏大勋噗嗤一声笑出来,摆了摆手:“谢谢啊,够了。” 
 
 火锅终于煮开了,白敬亭眼疾手快地下着金针菇,魏大勋看了半晌,悠悠开口:“相爱没有那么容易,每个香菇都有脾气,过了爱做梦的年纪,知道白敬亭是傻~比~~~” 
 
 “……” 
 
 白敬亭想收回对本顿火锅的期待了。 
 
 
 晚餐结束,夜色四合,街边路灯并没有一盏一盏接连亮起,而是在某一个瞬间仿佛心有灵犀似的全开始放光芒。 
 
 白敬亭和魏大勋并肩走在路灯下,路上行人不多,但大都步履匆匆,也许其中有人赶着赴约,和朋友,抑或是拍拖不久对象;也有人忙着归家,妻子或丈夫,张罗好一桌饭菜正在等他(她)。世间事无常,只是情意总茫茫。 
 
 魏大勋缩了缩脖子,夜风吹过,颈间凉飕飕的,他不禁思念起温暖的房间和屋内柔软的大床。不过就这么回去,那跟着自己的白敬亭,也要一道回去吗? 
 
 “小白,你现在回家吗?” 
 
 “啊……?”白敬亭从神游中回过头来,一脸懵逼,“回吧。” 
 
 “那我给你叫个车。”魏大勋很殷勤地说着——谁叫白敬亭吃完火锅抢着买单,拦都拦不住!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,帮这小子拦辆车吧。 
 
 “叫车?”白敬亭一愣,“我,不是,这……” 
 
 “怎么了?”魏大勋停下来等他把断断续续的话说清楚。 
 
 白敬亭心里蓦地一凉。 
 
 他一向自诩聪明但不绝顶,此时怎么又傻到连魏大勋的家和他自己的家都分不清了呢?哪怕在某人的家,他吃过饭留过宿,甚至还当过免费的钟点工尽管那次“大保洁”之后魏大勋把他从屋子里赶了出去;但那里毕竟和他没关系。 
 
 “嗬,我说,麻烦您嘞,给我叫个车吧。”白敬亭挠了挠头,一副北京大爷的派头。 
 
 魏大勋拿他没辙,站到路边挥舞胳膊。 
 
 不一会儿便驶来一辆的士,魏大勋打开后座车门,白敬亭坐了进去,转头看扶着车门的人,他显然没有坐进来的意思。 
 
 “快上车吧,把你顺路兜回去。”白敬亭拍拍座椅,对魏大勋说。 
 
 “我想走走,隔的也不远,我走走就到了。”魏大勋鼓起勇气,注视着白敬亭的脸。 
 
 白敬亭给气笑了:“哥,你要是想走,等会儿回去小区里转个八百圈都没人拦你。” 
 
 魏大勋一想也是,连哥都叫出来了,小白心里也有点不耐烦了吧。 
 
 两人挤在后座上,准确的来说,是白敬亭不肯往里边挪,那就只好两人挤着坐。 
 
 魏大勋心里七上八下的,混沌的大脑什么都在想。这年头谁离了谁都没有过不好这一说,现在看来这小孩挺粘他的,但以后总是要成家,要把事业爱情都搁友情前面。所以自己还是要想开,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那都是浮云都是梦,两人都是事业上升期,能做一辈子的好兄弟,娱乐圈的好战友,就很不错了。 
 
 头抵在车窗玻璃上,五颜六色的灯光照进眼里去,魏大勋在一片混沌中又睡着了。 
 
 
 “大勋,到家了。” 
 
 魏大勋感觉耳朵被人轻轻捏了一下,头抵着的车窗也没再晃动,便醒了过来。 
 
 等到目送的士开走了,魏大勋伸了个懒腰,一转头才猛然惊觉白敬亭也下了车,就站在他身后,表情奇怪。 
 
 “你怎么……?”魏大勋深感熊孩子的任性,无力吐槽。 
 
 “我上楼坐坐不行么?你不欢迎啊?真不欢迎?那我要走了。”白敬亭突突突开始嘴炮。 
 
 “行!为什么不行?哥哥可欢迎你了,来来来,走走走!”魏大勋见状也不再顾忌什么,揽着人的肩就往家走,二人你来我往,唇枪舌剑,动手动脚,好不快活。 
 
 
 “大勋啊,你睡觉做梦吗?”白敬亭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低头看弯腰把茶几上一堆食物残渣扒拉进垃圾桶的魏大钟点工。 
 
 “做梦啊,怎么,弗洛伊德看多了,要给我解梦啊?”魏大勋头也不回,努力搞卫生。 
 
 “你都梦些什么?”白敬亭煞有其事地问起来。 
 
 你呗。魏大勋心想,但嘴上不说。 
 
 “你要不猜猜我都梦些什么?”白敬亭换了个方向继续唠嗑似的问。 
 
 “我哪知道啊……”魏大勋捏着可乐罐子站起来,背向白敬亭。 
 
 “我老梦到你。”白敬亭又说。口吻之轻松愉快仿佛在谈论的不是“梦到你”这种暧昧话题而是AJ最近出的新款。 
 
 魏大勋天打雷劈的,焦了。 
 可乐罐子落地发出“喀拉”一声,魏大勋慌忙捡起罐子,朝厨房遁去,也不管茶几边正好站着一只垃圾桶。 
 
 
 “小白,话可不能乱说。”魏大勋扔完垃圾,洗了手,折回客厅时心已经不乱跳了,他有足够的镇定来面对跳脱的白敬亭。 
 
 “我没乱说。”白敬亭定定看着他。 
 
 四目交接,火花闪电,噼里啪啦。 
 
 不知道是谁先靠近,也不知道有谁欲拒还迎。呼吸交缠着呼吸,湿漉漉的嘴唇与鼻尖相触,火热的舌代替了炽烈的眼神,一切都在柔情中燃烧。 
 
 
 妈妈告诉魏大勋,困了就睡觉,熬夜对身体不好。 
 
 但她没有告诉他怎样才能避免沉睡的梦魇,怎样不在半日浮闲中只能用睡觉来抵挡无聊。 
 
 好在魏大勋天资聪颖,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了解决的办法。 
 
 
原来,有了白敬亭就可以了嘛。 
 
 
 
完。 
【算是半个现实向,由于知道自己写多了就坑,所以赶紧一发完丢出来了。如果有OOC,看了觉得不舒服,还请大家多包涵。山花老师永远走花路呀😊~】

评论(8)
热度(36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单不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